文化中国 >国学文化

斗雨前行

国学文化 | 2020-07-20 08:36:54文章来源:爱国网 作者/张奎 图/程伟、黄雁

        雨淋在好长好长的路上,没带雨伞的脚步,只可挺身向前顶扛。 落汤鸡并无所惧,万千箭雨,只可打湿身体,无力穿透心房。

        一身风尘,在盐汗晶晶中历满沧桑,佝偻得像要虚脱的身子,在牙关紧咬中,为揣着的那个梦想,一直还在努力坚强。

        多愁善感的思绪,依稀在不期的浇淋中受伤,所有的颠簸与牵念,只盼在一个静谧的长夜,读着弯弯的月亮,书写皎洁的诗行。

        总是无法说清这是不是一场知晓时节的好雨,反正沒有看到春挂柳杨,也没碰上像丁香花一样打着雨伞的姑娘。

        路继续延伸远方,或许有一声呼喊,快来檐下等雨歇天苍。可是回眸一望,湿透的衣裳还有何意义去避藏。

        昂起倔犟的头颅,何惧雨浇疯狂?那洗落的是垢尘,荡涤的是灵魂。于是,走过雨脚的天地,不仅有绚丽的彩虹,更还有漫然的春光。

106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百家争鸣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