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国学文化

孕【第七期】

国学文化 | 2022-02-14 22:28:13文章来源:原创:路 清

何为孕字是​子在乃中为之孕?孕字的字音是孕字的灵魂。孕字的字音和运字是同音字。孕字的音有两层含义,一是孩子在妈妈肚子里面,跟随着妈妈一路运之十月。其二是指孩子来到母体,孩子的命运就掌握在母亲的手里。孕字告诉我们,不能随随便便怀孕,堕胎更是不兴之兆。堕胎多了会影响一个国家的国运。家运国运一个运。

孕字的音通韵字,孕字里面含有责任和教育之意。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化知识,但是一个人不能没有生活文化的韵味、涵养和修养。

所谓知识就是知道,识字就是指所见到的,识字的正体字是識,識字是言字和音字和戈字组成。識音通色和适。言字是说话,音字是指听者,言字和音字就指出了你和我。你和我在适之中。只有适,周围环境才能和谐。識字认识可以从多方面切入。

戈字是指动手。用色字的字音,包括五官全部接触到的为之識。識音通适是指我们五官所接触到的是适。是非常浮浅的。所以知是往識的深里去。学习知识“識”由浅入深。

知的组词,知道、知识、知足等等。智的组词是智慧、智商、智力等等。智是知字和日字组成,日是指每一天,日字里面含有生活。智是从生活中提练出来的。智字也是一个修行的字。上知下日,日日學知,日日守知,日日修知,修知就是修去不知的知。不言不知的那个知。守知就是不让知得病。知病为痴。

今天我们把知和智混合在一起。也不了解祖先造字背后的教理行果。怀孕組詞是指有了下一代,孕音通运,是指孩子一生下來,孩子的命运掌握我们的手里,我们在准备生孩子时。应该做一个迎接小天使的仪式准备工作。比如,我们请朋友来自己家里坐客,是否应该将家里清洁一翻,准备吃些什么菜等等?那么我们想一想,我们迎接的可是上天派给我们的使者(天使)呀!我们做过迎接仪式的准备工作了吗?心里没有庄严,也没有做过迎接工作,上天能给我们优秀的天使吗?无论我们怎样的态度,上天总得给我们一个,于是上天也就随随便便不挑不选地给我们一个孩子。遇到好就好,遇不好也就不好。这就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这仅仅是孩子的开始。

孩子来到我们身边,我们怎样帮助好孩子,扶持好孩子的一生等等。这是做父母必须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萧启宏教授的学生 汉字学者路清

3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百家争鸣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