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爱国留言

看安庆公示《延乔路》有感——秦关汉雪

爱国留言 | 2021-04-11 23:11:31文章来源:爱国网

据合肥第四批道路命名公示证实:
“延乔路”这条路正是为了纪念延年、乔年这两位革命青年英烈的。

有网友抛出了更催泪的故事:延乔路旁是集贤路,而陈独秀葬在今,安徽安庆集贤关下。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两条路没能汇合,但却都通往了一条繁华的大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员,青年学子,士农工商,为了追求信仰,生前无惧,死后还望中华如花!

陈延年,中国共产党第五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革命烈士。1927年在上海被捕,宁死不跪,被国民党反动派乱刀砍死,时年29岁。

陈乔年,中国共产党第五届中央委员,革命烈士。1928年被国民党杀害于上海龙华,时年26岁。

 

《看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寻找真理,
青春年华,追求信仰,
为国站起,奉献灵魂,
相约建党,北李南陈,
大钊昂首,慷慨明志,
以己身躯,猛醒众生,
延年远望,笑对天下,
刀锋血染,屹立龙华,
乔年回首,从容就义,
披荆斩棘,昭告后人,
血沃大地,幸福子孙,
笑看生死,不赴黄泉,
遥望人间,万紫千红,
集贤关下,一墩独秀,
安庆江天,延乔双华,
江城怀思,血润中华,
江山如画,建党百年。

【秦关汉雪】
祭拜
慷慨明志,从容赴死。
清明时节,致敬英烈。

图片来源:电视剧《觉醒年代》
免责声明:爱国网(www.aiguowang.org)为全国爱国人士、特别是青少年和全球华人华侨发表爱国言论、表达爱国情感的公益平台。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版权归作者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aiguowangcn@126.com  

1075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