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国防动态

新战友,请接枪!

国防动态 | 2020-01-19 22:08:59文章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吕仕奎 彭晨恺

       钢枪严整军威壮,策马开训正当时。近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某警卫勤务营积极响应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着力加快下连新兵适应新战位,增强新战士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精心组织授枪仪式暨开训动员大会,给新战士带来一次刻骨铭心的“成人礼”。

       仪式在全营官兵雄壮激越的军歌声中开始。全体新战士庄严肃穆,豪情满怀。“我宣誓,我要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壮怀激烈。

       授枪、接枪、挂枪……娴熟的动作此刻显得更加激动人心、意义非凡。从接过钢枪的那一刻开始,年轻的战士就要奔赴新的哨位战位,扛起守卫祖国西部空天的重担。

    “武器装备就是战士的第二生命,今天把钢枪授予你们,希望同志们发扬优良传统,秉承神圣职责,苦练杀敌本领,练就过硬精兵!”警卫连连长万路勉励新战友。

       新兵代表孙艳君的发言字句铿锵,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拥有健身教练资格证的他本可以从事一份优渥的工作,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从接过钢枪的那一刻,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空军警卫战士,喜悦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参加实战化训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好祖国的西部空天!”

    “我希望同志们要牢记主席训令,坚持实战化训练导向,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努力成优秀的警卫战士!”营长李志华的动员讲话语重心长,这也代表了该营党委对新战士的殷殷重托。

       教导员李强告诉笔者,新兵下连进行授枪一直以来都是该营的优良传统。“下连即投入战位,通过授枪仪式动员教育,能进一步增强官兵思想凝聚力、心灵震撼力、真情感染力,有助于新同志迅速适应岗位战位,融入到日常的执勤工作中去。”

       据悉,该营组织开训动员后,依照大纲及年度训练计划,第一时间开展实弹射击、应急处突、单兵执勤动作等一系列科目精、战味浓的训练。全营闻战则喜、练武光荣的训练氛围迅速铺开。通过考核,该营训练成绩优良率达到90%以上。

摄影作者:卜令军 孙立尘

0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