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地方联播

【来自抗疫一线的战地日记】彭娟:“落单”后的勇敢

地方联播 | 2021-10-24 22:31:16文章来源:抗疫一线:彭娟

记录者:垫江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垫江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主管护师 彭娟
支援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特殊的一天:踏上战“疫”之路
2月21日 武汉 阴

      生命中特殊的一天。从预备队到援鄂出发,既害怕又高兴,害怕的是不能较好的完成使命;高兴的是作为医务人员的我终于可以为此次疫情做点什么了。在临行前收到了儿子专程给我带来的酸奶。就在昨晚收拾行李时,儿子问,“妈妈,牛奶和酸奶,你喜欢哪一个?”我说:“酸奶。”在县会议中心广场集合出发时,儿子送来了准备的酸奶,我瞬间泪目,因为我并没有告诉儿子自己什么时候启程,而他却给我准备了惊喜。收拾心情,装点行囊,带着家人朋友同事们的鼓励与担忧,踏上战"疫"之路。


分发全队生活物资
2月22日 武汉 阴

       今天的培训主要是自学,为抗“疫”加强我们的理论知识。早上七点就醒了,起床洗漱,吃早餐。分发并清点自带物资。开始课件自学。为了减少感染的机会,下午姐妹们把头发都剪短了,可能大家都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剪发期间大家还会“互黑”吐槽。晚上在队长的带领下,分发了市卫健委为我们准备的生活物资。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听李六亿教授授课
2月23日 武汉 晴

       北大一院的李六亿教授对我们进行了新冠肺炎的感染防控与个人防护相关知识的培训。听了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对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为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战注入了强心剂。晚上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实操,大家相互学习、提醒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虽然大家都已经非常疲倦,但仍然坚持着练习这保护生命安全的操作。

考核穿脱防护服操作
2月24日 武汉 晴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穿脱防护服人人过关。经过反复的训练,考核结束,李春梅队长:“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我再练几遍”。“亚楠,你给我看哈...”“秋伶,你刚刚去考了的,再帮我看哈...”为把穿脱防护服炼成肌肉记忆,我一向严格要求自己。给队里的小妹妹指导“小朱,你这个洗手的第四步动作不对,口罩取的时候莫抖”,“先红,你这个手法要注意一点,不然脱的时候容易污染”,丽丽妹妹和洁白妹妹说“娟姐你给我看一下”,话少的亦文妹妹也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我落单了
2月25日 武汉 雨

       今日经过紧张的培训,明天我们就要进病区了。分组结果终于出来了,结果呢?我落单了,一个人被分到其他组,此刻我的内心恐慌、忐忑交织,但想到临行前军哥对我的叮嘱,他说: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心态一定要平和。迅速调整心态,告诉自己我能行。加油!

垫医人,管病情最重的组
2月26日 武汉 雨      

       下午14:30楼长第一次会议召开。院感专职老师涂冬梅、丁远虹护士长,对本次主要内容详细讲解并做相关安排部署。

       第一天进病房,我的上班时间段是17:00-21:00。早早的来到医院准备,正确穿好防护服,是胜利抗疫的一个主要环节。手卫生,检查物品完好性,按照肌肉记忆的步骤操作。啊!防护服有一个破洞,立即找物资老师换一件。有了这个小插曲,使我更加小心的操作。检查防护服密合性,处理护目镜起雾...半个多小时终于穿好了。和战友们一起进入病区。组长交接、分工。组长说,现在我们要分成3个责任小组,1名组长带2名队员完成一个房间病人的管理,组长管理最重的病人。请问有谁主动担任小组长的吗?我大声的说,我可以。组长看了我看见我防护服上的名字,你是垫江县人民医院的呀,那管病情最重的那组。

       心里瞬间豪气顿生,远在他乡,虽然她不认识我,但知道我是垫医人,就给予了我莫大的信任,于我来说,作为垫医人,此时既感到骄傲,也深觉责任在肩,定不负使命!

429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