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爱国小先生杜沿廷(江苏):我为祖国点赞

小记者动态 | 2022-07-12 13:17:25文章来源:作者:杜沿廷 指导老师:张 松

     

       我的祖国是拥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古国,也是东方的一条巨龙,我的祖国是让全世界震惊的国家,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中国”。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我要为我的祖国点赞!
       2018年10月13日的伶仃洋上,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港珠澳大桥,正式全线贯通。在没有国外先进技术的帮助下,中国工程师不畏艰苦,经过10多年的努力,港珠澳大桥终于建成了,震惊了全世界。那些不愿向中国提供帮助的外国人感到非常惊讶,他们认为中国不可能完成这么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的确做到了!港珠澳大桥得到了认可,全世界都为中国而感动,中国人为之振奋,为这项伟大的工程而骄傲,大家为祖国竖起了大拇指,并由衷地赞叹:厉害了,我的国!
       2019年1月3日,中国第一个登陆了月球背面。别以为登上月球背面非常简单,这涉及到很多的航空航天知识和宇宙原理,难度非常大。因为月亮本身的体积和角度位置,我们从地球上发上去的各类通讯波传不到月球。但是中华民族是智慧的民族,我们先发射了一颗中继星,利用中继星给登陆器传递信号。登上月球背面以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种菜养蚕,带去珍贵的物种,做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中国在人类太空历史上写下了难以磨灭的一笔。在这之前,没有任何国家登上月球背面,包括美国、俄罗斯等科技发达的国家。我们要么不登月,要登就登背面,这是多么能激发中国人豪情壮志的一件事情啊!
       祖国飞速发展,都是由大量的科技人才努力奉献而成的,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现在还不能为祖国作出巨大的贡献。但我会努力学习,自习钻研,积累知识,长大了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科技人才,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要为所有努力着的我们点赞,更要为天天进步的伟大祖国点赞!

       江苏省镇江市中山路小学  五(2)班  杜沿廷同学,热情善良有爱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知识面,热爱运动和书法。

       2020年1月,批准成为《爱国网》爱国小先生。  



杜沿廷同学书法作品

74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