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来自武汉抗疫一线】彭娟:感恩与感动——满月记

爱国之窗 | 2020-03-22 12:32:53文章来源:爱国网 作者:彭娟

       2月21日挥别亲友,踏上征程,转眼间已到武汉一月了。感恩、感动、思念、牵挂、还是...泪水模糊了双眼,缓缓落下,来武汉后我第一次哭了,此时思绪万千,却不知从何说起。

       昨天的武汉让我一下回到了火热的重庆。昨天下午结束在ICU病房里最后一个班,今天转战12病区。昨天我上B班(13:00-17:00)是现目前上过最难的班。

       炎热的天气,厚重的防护服,汗流浃背,呼吸急促,心率加快,每次操作结束后需要靠墙缓缓。

       17:40交接完毕,终于下班了。脱下防护服,脱掉隔离衣,同行阳阳说“娟姐,你衣服在滴水”“我就感觉衣服贴在身上了,走动时往下掉,特别重”,“娟姐你不冷呀”,“很冷吗?”。

       但想起交班时那个可爱的奶奶心里暖暖的,“奶奶,我明天要去其它病区上班了,你要好好的啊,我有时间再来看你”,奶奶拉着我的手说:“你不要走,就在这里上班,我去给你们领导说...”我瞬间泪目,被需要,被肯定,奶奶我们一起加油!
       由于换病区再战,意味着我们组要分散作战了。这一个月来,大家从陌生到相识相知,到并肩作战,我们是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的战友。小冰妍收集了大家的照片做了小视频,好温馨。我们约好回重庆吃火锅。

       昨晚视频军哥说,让我安心上班,做好防护,平安回家。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他疲惫的面容...虽没有甜蜜的言语,但我知道他一直很担心。我想说:军哥,谢谢你对我的包容和爱护,我会保护好自己,早日平安回来。比心,爱你们!
       这几天各省市援鄂队员陆续撤离的报道,我收到了好多关心我是否回家的信息,除了感动就是感谢,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爱。
       收拾好心情今天又将是一个新起点,再战黎明前的黑暗,只为春暖花再开。

作者:彭娟,重庆市垫江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重庆市第十四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队员,现在湖北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参加抗疫疫情救护工作。

52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