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抗疫一线日记选编】彭娟:3月15日 武汉 晴 感恩与感动 

爱国之窗 | 2020-03-23 12:08:17文章来源:爱国网

转眼间我到武汉已有20多天了。

记得上一个夜班(5-9)由于靴套破了一个口子,我不得不提前结束了战斗。在等战友的间隙,和本院的护士小姐姐闲聊着。听说我是重庆过来支援的,一个劲的说着感谢的话语。聊着她们前期的、现在的工作心理状态,以及还在隔离治疗的同事。看她眼里含着泪花,听她缓缓的诉说着...几度哽咽。我说:你们真的很了不起,给你们点赞,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最后我们相互鼓励,春天就快到了,我们一起加油!

我分管的几位病人也时常温暖着我。一位83岁的老奶奶因病情危重而转入ICU病房,刚转入的她由于陌生的环境,呼吸急促,氧饱和度不稳,我们发现后立即上前安抚,“奶奶,别担心,有我们在”“奶奶,我们会照顾好你的”,老奶奶渐渐的平静下来,缓缓的举起饱经风霜的手向我们微微抱拳。之前日记中提到的左伯伯已于3月8日转出了ICU病房,欧阳老师和王伯伯也撤下高流量吸氧改为鼻导管吸氧了。欧阳老师已经可以下床完成简单的恢复运动,王伯伯也在加紧床上锻炼,你看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真为他们的坚强感到高兴。

下班后,收到他们发来的感谢信,看着朴实的话语,泪湿眼角。

被需要、被认可,我很庆幸,武汉我来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惟愿疫情早点结束!

彭娟:重庆市垫江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重庆市第十四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队员,现在湖北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参加救护工作。

1011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