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爱国网走近胜利凯旋的贵州省援鄂医疗队

爱国之窗 | 2020-03-27 13:22:32文章来源:爱国网 作者:彭昕仪 编辑:彭宣军

 

    3月26日14时14分,满载着最后一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433名队员的三架包机陆续抵达贵阳,他们的凯旋标志着贵州省对口支援湖北鄂州医疗任务圆满完成。

  包机到达后,在机坪上保障的工作人员们高举着“热烈欢迎贵州援鄂医疗队英雄凯旋”、“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的标语,迎接英雄们的归来。医疗队领队挥舞队旗率先走出舱门,队员们紧随其后手捧鲜花逐一走下舷梯,大家身着队服,精神焕发、笑容满面、心情激动。随后,队员们依次登上等候在机坪的大巴车队,向定点酒店出发,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机场1号路上,贵州省主要领导、有关单干部职工组成的方队和自发赶到机场的群众早已整齐列队等候着贵州援鄂英雄们凯旋。在迎宾骑警护送下,援鄂医疗队员乘坐的车队在欢呼中徐徐驶来,省领导们向队员们持续挥手致意,表达亲切问候。迎接的群众们挥舞国旗,手举“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等红色横幅,高喊“英雄凯旋、欢迎回家”,表达对援鄂英雄崇敬之情,车上的医疗队队员隔着车窗,挥手向省领导和家乡人民问好。现场《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氛围十分热烈和感人。

  3月26日返黔的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是最后一批驰援鄂州的医疗队。至此,贵州九批医疗队已全数返回。从1月27日到2月22日,贵州省先后派出九批援鄂医疗队1443名医疗队员,并配备大量物资和设备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湖北武汉、鄂州打赢疫情贡献了贵州力量。

 


 

33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