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发现东方

全国职业院校《战疫· 我们的故事》大型网展正式启动

发现东方 | 2020-07-01 10:18:12文章来源:爱国网

    爱国网北京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仅展现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而且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质。全国职业院校的师生也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为全国取得抗击疫情段性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展示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成就,爱国网(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决定联合开展《战疫·我们的故事》大型网展活动。

这次网展活动从发布本信息之日起至6月20日止,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师生征集参展作品。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0日,征集作品将在爱国网(www.aiguowang.org)、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网(www.canedu.org.cn)上陆续发布。

  《战疫·我们的故事》大型网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用手中的笔和相机(手机),以文字、图片、影像(短视频、微电影)、艺术设计、书法美术作品形式记录,这场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历程中值得铭记的精彩故事,包括自己在参与本次战“役”一线活动、战“疫”相关活动、宅在家学习创作,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疫、复工复产复农,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故事,采用现代媒体传播的表现形式,有效激起全球网民的共鸣,切实提升职业院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意识,充分展示全国职校师生精神风貌和艺术成就。

   本次参展作品全部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能够触发情感,激发共鸣,引发热议。征稿具体要求请按照“职教专委会[2020]002号文件《关于举办“战疫·我们的故事”》大型网展活动的通知执行。

   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全国职业院校师生优秀作品将以大型网展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城乡融合发展联盟、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激励永远(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佳德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协办本次网展活动。

214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