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家乡的牡丹湖

小记者动态 | 2020-10-29 18:56:32文章来源:爱国网 小记者:周轩宇

我爱我的家乡,他虽然不是什么旅游胜地,也没有什么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但是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牡丹湖,喜欢它的纯洁与平静。  

走进牡丹湖,首先映如眼帘的是一个超大的喷泉,里面时不时喷出一丈多高的水,这里可是孩子们的游玩圣地,每当夜晚小孩,老人,大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老人这在湖旁边的椅子上休息、看风景,小孩则都在喷泉旁东跑跑西逛逛,看着那喷起的水花,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大人则静静地守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小宝贝快乐的玩着、乐着,眼睛里满是慈祥。有些调皮的小孩,甚至把自己的小手放到喷泉湖里,感受水的冰凉,有些甚至跳起来接住那喷起的、丈高的水花呢!一片快乐的场面。这一切全都看在眼里的,是那12个栩栩如生的雕塑—12生肖他们静静地立在湖面上、桥面上。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他们也笑了。

看!那满山遍野的是什么?闻!这沁人心脾的芬芳来源于哪里?你瞧!就是那 ,白的,紫的,红的,白里透紫…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各种颜色的花应有尽有。你瞧!那是春满园;你看!那是丛中笑。那蝴蝶似的,正在盛开的是什么?像喝醉了酒似的,跌跌撞撞的又是什么?那是白雪塔,它正在绽放,那是贵妃醉酒,她正在盛开。飞燕红妆、飞来红也不甘示弱,都在竞相开放。爬上山坡,攀过岩石,我看到了这样的景色。牡丹湖常常会给人们一种奇妙的感受,来到这里,仿佛就能放下一切,忘记一切不愉快的事情,虽说这里是人造的,但来到这里,仿佛置身大自然:来到这里,远离污染,感受牡丹湖的美好;来到这里,感受着小草的清新,花儿的芬芳,鱼鸟的活泼,感受着生命的悦动;来到这里,远离血腥,许许多多小动物在这里繁殖、成长;来到这里,仿佛做了个美梦一样,这里,仿佛是一位作家呕心沥血的佳作,牡丹湖仿佛是那位作家谱写的精华、撰写的真谛,牡丹湖也是文字的小世界。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牡丹湖。

28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