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长城内外

徒步游昌都(13)丨落差最大3000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长城内外 | 2020-11-17 10:01:38文章来源:西藏昌都市委宣传部

怒江,曾被唤做“黑水河”,云南怒族则称之为“阿怒日美”。“阿怒”是怒族人的自称,“日美”的意思则是江,合在一起就是“怒族人居住区域的江”。

而怒江大峡谷则在昌都八宿县林卡乡的管理范围之内,距离八宿县城38公里,海拔2700米。不过峡谷这里山顶至谷底的落差最高可达3000米,坡度大于60度。怒江水面宽约50-100米,江水最深处29米,涨落差达10余米。

传说文成公主自川初入康区、行至左贡一带,见四处苍山,前挡云烟,后遮去路,如入另一世间,顿觉天际茫茫,怀乡思亲之情油然而生,禁不住热泪盈眶,悲从心生,滴滴泪水汇聚,劈山开谷,化为今天怒江。

在怒江大峡谷当中行走,不仅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可以感受到当地人文风景。

66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