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刘晓彤:战胜疫情,从我做起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3:36:07文章来源:爱国网

       每个假期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去游览祖国的大

  好河山,但是今年的寒假却是另一个样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取消了我们的寒假旅行计划,令我很失望。听说这次的病毒来自蝙蝠,是我们人类吃了它们使我们染上了疾病,并且人和人之间能够传染,会有生命危险。几乎大部分的飞机、火车、长途汽车都停运了,新闻上说所有的饭店、商场、电影院等我们常去的地方都关了门,就连路面上的小汽车都限行了。我们只能呆在家里,我多想出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滑冰玩雪,呼吸大自然的空气,仰望蓝蓝的天空,但这一切现在暂时是不可能的了。

  我真不理解我们人类为什么要吃蝙蝠,书上说它的身上有一千多种病菌。听爸爸说,17年前我们国家也发生过一次这样的疫情,也是人类吃了野生动物发生的,那我们人类为什么不接受教训呢?那些“野味”就真的那么好吃吗?有的人为了贪吃,造成了这么大的危害,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这个假期真是与众不同啊,许多解放军和医生、护士叔叔阿姨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在与病毒作斗争,我也要尽我的一份力量,今后不吃野生动物,并且要保护它们,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出门,在家里多读书,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希望过不了几天,我们的国家就会战胜病毒,我们又能走出家门,抬头仰望蓝天白云,呼吸新鲜的空气,背着书包,走进学校,和老师同学们见面了。

2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