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石沐千:电影《夺冠》观后感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2:56:52文章来源:梁久红

10月18日,游泳教练带我们去电影院观看由陈可辛导演执导拍摄的电影——《夺冠》。

通过观看,我了解了三代女排成长路上经历的坎坷。老一代女排队员们夜以继日的训练,每天都挥汗如雨,在1981年的日本运动会中夺得冠军,也迎来了80年代的五连冠。

但是在之后的二十几年中,中国女排就出现了各种问题,女排精神也得不到很好的体现。2008年,郎平辞去美国教练,改当中国教练。在她的领导下,中国女排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再次夺得冠军。

看完后,使我感慨万千,体育竞技要想夺得优异的成绩,自身的努力与优秀的教练是必不可少的。我的游泳教练李伟教练和赵大雨教练,他们严格、认真的教学方式使我的游泳成绩飞速成长,就像郎平教练那样一丝不苟的面对训练,才迎来了今天的胜利。幸运的我也同样拥有着这样两位优秀的教练,所以我要在游泳的学习中扎扎实实,勤学苦练,就像“女排精神”那样——顽强战斗,勇敢拼搏!

106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