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仇健伊:我的家乡 美丽大庆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2:49:22文章来源:爱国网 编辑:梁久红

家乡,是李白口中的那一轮明月;家乡,是孟郊泪中的寸草心;家乡,是席慕蓉手中的邮票;家乡,是戍守边疆战士心中的希望,是在外奔波游子的信仰,更是每个人心中的避风港。每个人对于家乡的认识都是不同的,今天就随着我的笔下来了解我的家乡——美丽大庆。

我的家乡,是来自中国东北部的小城市,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地方,却研究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和一群伟大的人,在建国10年后也就是1959年的九月在松辽盆地上发现了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油田——大庆油田。

据了解,在大庆油田发现之前这里还不叫做大庆市,这片土地是归属于绥化地区。1960年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以国家的号召开启了石油大会战,同时这也是新中国最大、时间最长的石油大会战。当时还有着一句口号:“石油工人一生吼!地球也要抖三抖。”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来自于石油工人的决心和壮志豪情,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口号一喊就是几十年。在这几十年中无数石油工人的努力奋斗才将中国的贫油帽子彻底摘掉。这是他们的荣光,也是我们作为石油工人后辈的骄傲。所以为了纪念此事,大庆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就此诞生。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个城市生活了16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庆这座城市也在随着我成长。它是别人口中的石油之都、百湖之城,可我只是把它当做一个老朋友,有它在身旁我就很安心,因为这里有爱我和我爱的人。(审核:梁久红)

1840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