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动态

云南:爱国小先生解明親《战“疫”在家》

小记者动态 | 2022-07-12 13:31:59238次

       今年春节是最闹心的,也将是永生难忘的一个春节。

       放假了,我在数着日子等待春节的到来,我和爸爸妈妈计划好了,过完年就去腾冲热海旅游,可是还不等过年就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我们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大年三十赶回景东老家和奶奶过年,疫情却一天比一天严重了,我们只能改变行程,初三就打道回府,回思茅呆在家里“隔离”。我呆在家里两天就呆不住了,我和公公心照不宣的想借扔垃圾时出去溜达溜达,可被火眼金睛的爸爸看穿了,刚到小区门口就被爸爸“逮”了回来,妈妈严肃认真的给我们讲,新型冠状病毒非常可怕,传染性很强,因为它的样子像一朵长满花瓣的花,所以叫“冠状病毒”,这种病毒本来是住在野生动物——蝙蝠身上的,可是有人猎食了它们,病毒就传到了人身上,再后来就人传人了。它藏在已感染人的鼻涕、口水里……,所以人们如果面对面打喷嚏、咳嗽,它就通过飞沫空气传播,人被感染后就会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甚至死亡。预防病毒感染的方法就是: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就好好宅在家里。

       宅在家里,妈妈陪我读书,还教我学习茶艺,我已初步学会了普洱茶的冲泡方法;为了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妈妈还组织我和外公外婆在我家院子里拍球比赛;外婆则想方设法,做各种美食给我们吃,有年糕、饺子、佤族稀饭等等,宅家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说到预防病毒的方法——戴口罩,口罩可是稀缺资源。妈妈说,在口罩紧俏的当下,在充分保障医生护士口罩供应的情况下,应优先解决超市或其他岗位一线人员的口罩佩戴问题,而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妈妈找出一些纱布和带子,三折两折,套上带子再一折,一个简易的口罩就做好了。

       春暖花开会有时,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的,那时我们可以自由的呼吸,我就可以回到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白衣战士加油!
 

解明親:女,今年8岁,云南普洱市新力量情商口才星学院八级班学员,爱好朗诵演讲、舞蹈,最擅长讲故事,讲故事《小猪的理想》获得第一名,北京参加魅力校园舞蹈大赛荣获金奖。

2020年2月,正式批准为爱国网《小先生》。

238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